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從 新約 看 '如何保守弟兄姊妹是新的, 新鮮的, 活潑的'

 

從 新約 看 '如何保守弟兄姊妹是新的, 新鮮的, 活潑的'

13:34 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爲使你們也彼此相愛
13:35   你們若
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110:3   當你爭戰的日子,你的民
要以奉獻爲彩飾,甘心獻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的甘露
20:20   
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的,或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挨戶,我都教導你們。
20:31    所以你們
應當儆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

如何保守

說明

經文

必須學習
如何愛弟兄姊妹
給他們
屬靈洗腳的服事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學習如何愛弟兄姊妹,給他們屬靈洗腳的服事洗淨他們屬地接觸的污穢;這保守他們是新的、新鮮的、活潑的;我們這樣彼此相愛,就是我們屬於基督的表記    3435

13:34 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爲使你們也彼此相愛
13:35   你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110:3   當你爭戰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獻爲彩飾,甘心獻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的甘露
20:20    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的,或在公眾面前,或挨家挨戶我都教導你們
20:31    所以你們應當儆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
3:5    便救了我們,並不是本於我們所成就的義行,乃是照着祂的憐憫,藉着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
林後4:16    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
14:26    保惠師,就是父在我的名裏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教導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1:19    因爲我知道,這事藉着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13:17    你們旣曉得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需要禱告
要保守自己
在主面前
倒空, 敞開, 新鮮
常新, 活潑, 年輕

我們絕不要讓自己變得老舊,就是定型、一成不變、或被霸佔的;我們要保守自己在主面前倒空、敞開、新鮮、常新、活潑且年輕;我們需要禱告,求主這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詩篇一百一十篇三節的實際 『當你爭戰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獻爲彩飾,甘心獻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的甘露。』

必須有一種
說不出的新鮮
能力, 滋潤, 供應

 在我們裏面必須有一種說不出的新鮮、能力、滋潤和供應人遇見我們,就不能不尋求神人遇見我們,與我們談話時,應當產生這種渴望尋求神的感覺,他們屬靈的精神應當得恢復    參徒二十2031

日日需要
聖靈的更新

我們日日需要聖靈的更新,使我們能常保新鮮,並滿有活力    多三5,林後四1618

恢復
生命的新鮮,新樣
恢復起初的愛
在凡事上
讓祂居首位

洗腳的意思乃是恢復我們從前所感覺的,把我們帶到生命的新鮮和新樣裏,(羅六 4,)使我們有新的力量,(詩二七14,)恢復像從前那樣寶貝主作我們起初的愛在凡事上讓祂居首位。(啓二45,西一18下。)

享受主
作得勝的生命
得着聖靈的幫助
活出得勝的生命

如果我們沒有享受主作得勝的生命,沒有得着聖靈的幫助而活出得勝的生命,我們就不能洗別人的腳;那靈在我們裏面是我們的保惠師,就是照料我們案件、事務的那位 約十四26,腓一1921

每個人
都需要被洗腳
也需要豫備好
能洗別人的腳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被洗腳,也需要豫備好能洗別人的腳;在基督徒彼此的服事中,沒有一件比洗腳更重要、更寶貝的你們旣曉得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約十三17

*請參照   2022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第四篇 基督生機的身體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