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從 新約 看 '基督的患難有兩類'

 

從 新約 看 '基督的患難有兩類'

9:11 基督已經來到,作了那已經實現之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的,就是不屬這受造世界的
9:12 並且不是藉著山羊和牛犢的血,乃是藉著祂自己的血,一次永遠的進入至聖所,便得到了永遠的救贖
西1:24 現在我因著為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一類是為成功救贖
已經由基督自己完成

另一類是為產生並建造召會
需要使徒和信徒將其補滿

基督為著成功救贖的患難是你我無法有分的只有基督才有地位和資格忍受、經歷地上沒有一個人,不管他們自認為是多麼的完全,也不能代替你我,為我們成功救贖;只有神完全的羔羊,這位大祭司,祂能一次永遠的進入至聖所,為我們完成永遠的救贖。(約一29,來三1,九1112。)

基督另一類的患難,是為著產生並建造召會;這需要使徒和信徒將其補滿,是你我能夠有分的。“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西一24下,)何等的榮耀,我們能夠有分祂這一類的患難基督已經開始這個患難但還沒有完成;所以,使徒和歷代的信徒都要來補滿這個患難

1:29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向他走來,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西1:24 現在我因著為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約翰十二章二十四節說到,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那個死不是為著救贖乃是為著產生許多的子粒。那是基督的患難

在馬可十章三十八至三十九節,祂說,“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麼?我所受的浸,你們能受麼?…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我所受的浸,你們必要受。”這就是我們所有分的那個患難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0:38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麼?我所受的浸,你們能受麼
10:39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我所受的浸,你們必要受

主在路加十二章五十節說,“我有當受的浸,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的困迫!

啟示錄一章九節說,“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的。”這個患難,就是使徒約翰所經過的,為著建造召會

12:50 有當受的浸,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的困迫!

1:9 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的為神的話和耶穌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在馬可十章三十八至三十九節,祂說,“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麼?我所受的浸,你們能受麼?

在提後二章十節保羅說,“我為選民凡事忍耐。”這是說到許多的受苦。林後一章五至六節:“基督的苦難怎樣滿溢到我們身上,…這安慰叫你們能忍受我們所受的同樣苦難。”

10:38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麼?我所受的浸,你們能受麼?
10:39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我所受的浸,你們必要受

提後2:10 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裡的救恩,同永遠的榮耀
林後1:5 為基督的苦難怎樣滿溢到我們身上,照樣我們所受的安慰,也藉著基督而洋溢。
林後1:6 我們或是受患難,是為了你們受安慰,得拯救;或是受安慰,也是為了你們受安慰;這安慰叫你們能忍受我們所受的同樣苦難

*請參照  2004年 夏季訓練歌羅西結晶讀經   第四篇 神的管家職分,為著完成神的話並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
*
請參照  2021年 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十一週   大衞與亞比該豫表爭戰的基督與爭戰的召會
*
請參照  2023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 總題: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第五篇 認識同基督受苦的交通,以及模成祂的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