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從 約伯記 看 '四種對苦難的看法'

 

從 約伯記 看 '四種對苦難的看法'

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42:6
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42:7
耶和華對約伯說了這些話以後,就對提幔人以利法說,我的怒氣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作,因為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
42:8
現在你們要取七隻公牛,七隻公羊,到我僕人約伯那裏去,為自己獻上燔祭。我的僕人約伯要為你們禱告;我因悅納他,就不按你們的愚妄辦你們;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
42:9
於是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瑪人瑣法,照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耶和華就悅納約伯。

苦難

四種看法

辦別

撒但的看法

人只是在發達和沒有苦難的時候才相信神。

這是錯的。

約伯三位朋友的看法

苦難是神對罪的懲罰。

有時不盡然。

以利戶的看法

苦難是神教導、管教和磨煉人的方式。

這是對的,
但解釋得並不完全。

神的看法

苦難使人信靠祂,不是因為祂做了甚麼,
只因為祂是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