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從 啟示錄 看 '聖經中四件重大事情的總結'

 

從 啟示錄 看 '聖經中四件重大事情的總結'

1:6 又使我們成為國度,作祂神與父的祭司;願榮耀權能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彼前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20:6 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2:3 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奴僕都要事奉祂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四件總結

說明

經文

經綸

啟示錄一章六節說,基督『使我們成為國度,作祂神與父的祭司。』我們這些藉基督的血所救贖的信徒,不僅由神所生,進入神的國,(約三5,)更為著神的經綸成為國度,就是召會。(太十六1819。約翰的啟示錄也是一本表號的書,顯示基督現今如何照顧召會,以及祂要如何來審判並據有這地,並帶召會,就是祂的新婦,進入神完滿的經綸裡

1:6 又使我們成為國度,作祂神與父的祭司;願榮耀權能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3: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
16:19 要把諸天之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
彼前2:5 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成為聖別的祭司體系,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神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蒙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體系,是聖別的國度,是買來作產業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2:3 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奴僕都要事奉祂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2:27 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基督救贖

我們藉著基督的血蒙了救贖,不僅成為神的國度,也成為祂的祭司。(彼前二5。)國度是為著神行政的掌權祭司是為著神形像的彰顯。這就是君尊的祭司體系,(彼前二9,)為要成就神原初造人的定旨。(創一2628。)這君尊的祭司體系,正在今天的召會生活中得以操練,(啟五10,)並要在千年國裡得以加強實行,(啟二十6,)且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啟二二35。)

召會見證

在啟示錄裡,召會起先是發光的燈臺,最後到了永世,召會成了新耶路撒冷,一座金的山。這便是召會美妙的終極完成
基督首次來時,祂已將神的國一同帶來。(路十七21,太十二28。)這國已經擴大成為召會,(太十六1819,)召會要在全地上完成神國的建立。一面,神的國今天是在召會中;另一面,神的國正藉著得勝的信徒來臨。(啟十二10。)然後,基督和得勝的信徒,要在千年國裡轄管萬國。(啟二2627,十二5,二十46。)

撒但定命

按照啟示錄,撒但這條龍先從天上被摔到地上來,(啟十二79,)三年半之後,又被捆綁扔進無底坑裡。(啟二十13。)在啟示錄二十章中我們看見,到千年國末了,主要把他從無底坑中釋放出來,他在神手中還有點用處。(啟二十7。)撒但被釋放後,要盡全力來毀壞人類;他『要出來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就是歌革和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啟二十8。)但不久後,按照二十章十節,魔鬼又被扔進火湖裡,那就是他的定命和結局

*請參照  啟示錄書生命讀經   第一篇、前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