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從 聖經 看 '聖城新耶路撒冷 - 新婦-羔羊的妻'

 

從 聖經 看 '聖城新耶路撒冷 - 新婦-羔羊的妻'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10 我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爲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新耶路撒冷

 說明

 經文

新婦
羔羊
基督永遠
配偶

新耶路撒冷是新婦,這指明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質的城,乃是一個團體的人位,使基督得滿足
新耶路撒冷作爲新婦,羔羊的妻,乃是基督永遠的配偶—十九7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
22:17 那靈和新婦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1:2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8:14 我的良人哪,願你快來,如羚羊或小牡鹿在香草山上。
6:13 回來,回來,書拉密女阿;回來,回來,使我們得觀看你。你們爲何要觀看書拉密女,像觀看二營軍兵跳舞呢?
6:4 我的佳偶阿,你美麗如得撒,秀美如耶路撒冷,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一對宇宙的配偶
永世對耦

新耶路撒冷是神聖羅曼史終極完一對宇宙的配偶,『永世對耦』—二二17

團體的書拉密女
所有蒙神揀選
並救贖的人

這神聖羅曼史在雅歌中詩意的描繪出來—一2,八14
新耶路撒冷將是團體的書拉密女,包括所有蒙神揀選並救贖的人。

在召會時代
基督的婚配
婚姻生活

基督的婚配婚姻生活涵蓋召會時代、國度時代和永世
在召會時代,我們許配給基督—林後十一2

林後11:2 我以神的妒忌,妒忌你們,因爲我曾把你們許配一個丈夫,要將一個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
彼後3:8 親愛的,這一件事你們卻不可不理,就是在主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21:7 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爲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

在千年國時代
新婦
得勝的聖徒

在新天新地裏
妻子

婚娶之日將是千年國時代—啓十九7
新耶路撒冷在千年國將是新婦,爲時千年,如同一日;(彼後三8;)到新天新地裏將是妻子,直到永永遠遠(啓二一2
在千年國時,新婦僅包括得勝的聖徒—三12

在新耶路撒冷裏
婚姻生活

婚姻生活將是在新耶路撒冷裏,直到永遠—二一2910

在新天新地裏
妻子
所有蒙救贖
得重生之神的眾子

在新天新地裏,
妻子包括所有蒙救贖並得重生之神的眾子—二一7

*請參照  2023年 七月夏季訓練聚會 -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   第十二週 成爲新耶路撒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