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0日 星期二

從 腓立比書 看 基督徒如何 '跟隨保羅在腓立比書中的榜樣,以基督作一切'

 

從 腓立比書 看 基督徒如何 '跟隨保羅在腓立比書中的榜樣,以基督作一切'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
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2:5
你們
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
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保羅的榜樣

說明

腓立比書 經文

以基督
為他生活

『因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保羅以基督為他的生活—一21

1:20 這是照著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1:21
因為在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以基督
為他彰顯

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保羅以基督為他的彰顯20

以基督的心思
為他心思

『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保羅以基督的心思為他的心思—二5

2:5 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

以基督
作他所活出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着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保羅以基督作他所活出的義—三9

3:9 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裡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著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

以認識基督
為超絕

『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保羅以認識基督為超絕8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以基督
為他目標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保羅以基督為他的目標1314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以基督
為他美德

『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莊重的,凡是公義的,凡是純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保羅以基督為他的美德—四8

4:8 末了的話,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莊重的,凡是公義的,凡是純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以基督
作他能力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保羅以基督作他的能力,活出基督作他絕佳的生活—13

4:13 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以基督
為他祕訣

『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保羅以基督為他的祕訣1112節,參47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為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4:12
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以基督
為他期待

『我們的國籍乃是在諸天之上,我們也熱切等待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那裏降臨;祂要按着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保羅以基督為他的期待—三2021

3:20 我們的國籍乃是在諸天之上,我們也熱切等待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那裡降臨
3:21
祂要按著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

*請參照  2023年 國殤節特會 腓立比書中所啟示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第二篇   學得在基督這位加力者裏面作一切事的祕訣,使我們活基督、顯大基督並贏得基督,好使祂在召會中得着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