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從 聖經 看 '神聖啓示的高峯'

 

從 聖經 看 '神聖啓示的高峯'

神聖啓示的高峯就是神成爲人,爲要使人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爲神,以產生並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爲着完成神的經 綸,好結束這個世代,並把基督帶回來,設立祂的國度

啓示的高峯

說明

經文

神成爲人

爲要使人

在生命、性情

和彰顯上

但不在神格上

成爲神

神成爲人,好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不在神格上成爲神
是整本聖經的要素,是聖經這『盒子』裏的『鑽石』
也就是
神永遠的經綸
神與人要成爲一個實體,而那一個實體乃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
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就是整本聖經的總結
神、人的羅曼史,乃是整本聖經的主題
神經綸的內容,也是整個宇宙的祕密

126    神說,我們要按着我們的形像,照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829    因爲
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212    我又看
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
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產生並建造

基督生機的身體

惟有藉着神成爲人,使人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成爲神
纔能
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這點就是神給我們神聖啓示的高峯
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一班蒙神救贖,被神作成神的人,就是神人
所過的
團體生活,他們不憑自己活着,乃憑另一個生命活着
生命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

8:14    因爲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8:29    因爲
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12:4    正如我們
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終極完成於
新耶路撒冷

新耶路撒冷聖經的終極完成與神成爲人

以及
人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
不在神格上成爲神有關。

新耶路撒冷是神性與人性調和、相調、並建造在一起
成爲
一個實體的組成

信徒成爲神乃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這是最高的真理,最高的福音

14: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14:23    耶穌回答說,
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21:9    拿着七個金碗,盛滿
末後七災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來對我說,你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
21:10   
在靈裏,天使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給我看。
21:11   
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爲着
完成神的經綸
結束這個世代
把基督帶回來
設立祂的國度

神永遠的經綸,乃是要使人
生命、性情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祂一模一樣,並使祂自己與人成爲一,使人與祂成爲一,因而使祂在彰顯上得以擴大並擴展,使祂一切神聖的屬性得以彰顯在人性美德

3:9 並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1:10 為著
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請參照  2020  冬季訓練 - 約伯記, 箴言, 傳道書結晶讀經  第十篇 過敬虔的生活
*
請參照  2021年 四月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  第一週   因素一:與主合作帶進新的復興,以終結這個世代
*
請參照  2022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第八篇 照着主現今並終極的恢復, 走神爲着召會所定規的途徑,就是非拉鐵非的路,以帶進新的復興並轉移時代
*
請參照  2023年 十月(秋季)訓練  總題:按照神對召會的經綸生活並事奉  第三週 完全認識真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