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從 雅歌中的石榴 看 '個別信徒與基督愛的交通進展的經歷中之屬靈意義'

 

從 雅歌中的石榴 看 '個別信徒與基督愛的交通進展的經歷中之屬靈意義'

4:3下 你的兩腮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
4:13
所種的萌芽,成了石榴園,有佳美的果子、鳳仙花與哪噠樹。
6:7 你的
兩腮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
6:11 我下到堅果園,要看穀中青綠的植物,
要看葡萄發芽沒有,石榴開花沒有
7:12 我們清晨起來
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8:2下 我要使你
喝石榴汁釀的香酒

 雅歌中的

石榴

說明

經文

如同
一塊石榴

石榴果實裡面充滿子粒,象徵生命的豐滿。這是說她的美麗是從內裡的生命顯露出來的。

4:3下 你的兩腮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
4:13 所種的萌芽,成了石榴園,有佳美的果子、鳳仙花與哪噠樹。
6:7 你的兩腮在帕子內,如同一塊石榴
6:11 我下到堅果園,要看穀中青綠的植物,要看葡萄發芽沒有,石榴開花沒有
7:12 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8:2下 我要使你喝石榴汁釀的香酒
4:14 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肉桂,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香料。

石榴開花
沒有

關心主的工作要察看幼稚信徒生命長進的情形,有無起頭(“發芽”),有無進步(“開花”)

石榴放蕊
沒有

與主一同在復活裡行動(“早晨起來”),關心眾聖徒生命成長的情形(“發芽開花...放蕊”)

喝石榴汁釀
的香酒

在那裡,得以永遠領受主恩典的教訓,並且得以用今天在生命裡所結的一切果子釀成香酒滿足主的心

成了
石榴園

石榴' 生命的豐富。這裡說她富有生命聖靈的果子(加五2223
基督對佳偶的享受裏,她是關鎖的園,生長各種不同顏色的植物,作內裏生命不同的彰顯,也生長許多不同香味的植物,作成熟生命豐富的彰顯1314

這成了佳偶對主所顯的美麗;現今基督的佳偶在生命上是豐富的,產生果子滋養並復甦人,發出甜美的香氣,並展現美麗的色彩作基督的享受

 

*請參照  2023年 冬季訓練   總題:經營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著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為著國度的實際與實現,並為著新婦得以為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第九篇 那地有石榴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