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從 雅歌 八章14節 看 '聖經中最後的禱告'

 

從 雅歌 八章14節 看 '聖經中最後的禱告'

8:13  這住在園中的,我的同伴都要聽你的聲音,求你使我也得聽見
8:14    我的良人哪,願你快來,如羚羊小牡鹿在香草山上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2:35   於是鐵、泥、銅、銀、金,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粃,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全地
22:20 見證這些事的說,是的,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最後的禱告

 詋明

經文

求她的良人
快快回來
設立那要充滿全地
祂甘甜美麗的國

作爲這卷詩意之書的結語基督的佳偶禱告求她的良人在祂復活的大能羚羊小牡鹿)裏快快回來,設立那要充滿全地,祂甘甜美麗的國(香草山)—歌八14,啓十一15,但二35

8:13  你這住在園中的,我的同伴都要聽你的聲音,求你使我也得聽見。

8:14  我的良人哪,願你快來,如羚羊小牡鹿在香草山上。

11:15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2:35   於是鐵、泥、銅、銀、金,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粃,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全地

22:20 見證這些事的說,是的,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啓示神關於祂
神聖之愛裏
基督與召會
的永遠經綸

這樣的禱告描繪基督這位新郎祂的佳偶新婦之間,在新婚之愛裏的聯結與交通;這正如約翰這位愛基督者的禱告(作爲聖經的結語)一樣,乃是啓示神關於祂神聖之愛裏基督與召會的永遠經綸—啓二二20

主耶穌阿
我願你來!

主耶穌阿,我願你來!』乃是聖經中最後的禱告;(啓二二20;)整本聖經結束於我們對主再來的渴望發表成爲禱告

愛就要達到
毫無陰翳
完全的地位
在主面前事奉祂

當你來的時候,真的,「信則變見,讚代祈,」就要達到毫無陰翳、完全的地位,能彀絲毫無罪的在主面前事奉祂。這是甚麼日子呢?所以主耶穌阿,求你快來!』(倪柝聲文集第二輯第三册,歌中的歌,一四九至一五〇頁。)

願你來的時候
如同
羚羊或小牡鹿
那樣的快來

〔十四節說到〕香草山。因爲在這裏所注意的,乃是主的再臨和祂國度的情形她發出呼求的聲音說,『我的良人,願你快來!』願你來的時候,如同羚羊或小牡鹿那樣的快來。羚羊或小牡鹿如何在香草山上,當你來的時候你也要如何降臨在你的國度中

*請參照  2022年 十月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第二週  雅歌—個別信徒與基督愛的交通中進展的經歷,爲着豫備基督的新婦
*
請參照  2024年 國際華語特會  總題: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並愛主的顯現,好得着基督作公義冠冕的賞賜    第四週 照着雅歌的內在意義,維持我們對主的愛,而愛主的顯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