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從 聖經 看 神子民如何 '在合乎聖經的地方立場上聚集'

 

從 聖經 看 神子民如何 '在合乎聖經的地方立場上聚集'

12:5    耶和華你們的神從你們各支派中,所選擇出來立祂名的地方,就是祂的居所,那是你們當尋求的,你們要往那裏去
8:1    在那日,在耶路撒冷的召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地。
13: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18:20    因爲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4:21     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那時你們敬拜父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祂,因爲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如何聚集

說明

經文

都該被
聚集到主的名裏
在我們的靈裏
帶着十字架
而聚集

無論我們在那裏,我們都該被聚集到主的名裏,在我們的靈裏並帶着十字架而聚集;我們若都這樣作,我們雖然是在不同城市聚集,卻都是在同一地方聚會;這一個地方就是獨一之一的立場—申十二56,耶三二39

12:5   耶和華你們的神從你們各支派中,所選擇出來立祂名的地方,就是祂的居所,那是你們當尋求的,你們要往那裏去,
12:6   將你們的燔祭和別的祭,十分取一之物,和手中的舉祭,並還願祭、甘心祭,以及牛羣羊羣中頭生的,都奉到那裏
32:39    我要賜給他們一個心和一條路,好叫他們終身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以後的子孫得福樂

在合乎聖經的
地方立場上聚集
實行
一個城一個召會

表面上,我們在地理上是分開的,因爲我們分別在全世界的各城市在合乎聖經的地方立場上聚集—實行一個城一個召會,一個城只有一個召會—徒八1,十三1,啓一11

8:1    就在那日,在耶路撒冷的召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地。
13:1   在安提阿當地的召會中,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1:11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
18:20    因爲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林前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懇求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樣的心思和一樣的意見裏,彼此和諧
33:14   耶和華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
4:21     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那時你們敬拜父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祂,因爲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正確敬拜的立場
就是一
在主耶穌的名裏
在我們調和的靈裏
帶着十字架
而聚集

實際上,我們雖然在地理上是分隔的,但我們都在同一地方,就是在主耶穌的名裏,在我們調和的靈裏,並帶着十字架而聚集;這就是一,也就是對神正確敬拜的立場

必須在意
主作爲實際的靈
與我們同在
這靈
就是祂名的實際

許多基督徒因着自己的偏好而分裂了;在主的恢復裏,我們必須不在意自己的偏好乃在意主作爲實際的靈與我們同在,這靈就是祂名的實際—太十八20,林前一10,出三三14

一個地方乃是
在我們的靈裏

申命記十二章豫表的應驗不是一個地理上的地方,乃是在我們的靈裏—約四2124

要作召會而聚集
必須

經歷十字架
釘死己
攻倒各樣阻擋人
認識神的高寨

單單高舉基督

召會的入口有十字架;我們要作爲召會而聚集,就必須經歷十字架,爲着釘死己、攻倒『理論和各樣阻擋人認識神而立起的高寨』(林後十5)並單單高舉基督,好使祂能成爲一切,又在一切之內,爲着神的彰顯,並爲着一的獨特見證—太十六24,林前二2,林後十35,西一1018下,三1011

林後10:5   將理論和各樣阻擋人認識神而立起的高寨都攻倒了又將各樣的思想擄來使它順從基督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林前2:2    因爲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
林後10:3   因爲我們雖然在肉體中行事卻不照着肉體爭戰
林後10: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肉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

*請參照  2019年 冬季訓練 - 申命記結晶讀經   第九篇 在一的立場上與神同享基督
*
請參照  2022年 國殤節特會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第五篇   過基督徒生活成爲得勝者的祕訣—走喫基督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
請參照  2023年 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信息 總題:  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第十二篇 過享受基督作美地的生活,結果產生殿,就是神的居所,以及城,就是神的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