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從 新約 看 '愛主 VS 愛主的顯現' 與 '愛主來臨 VS 愛主同在'

 

從 新約 看 '愛主 VS 愛主的顯現' '愛主來臨 VS 愛主同在'

林前2:9 只是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提後4:8 …
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22:20 見證這些事的說,是的,
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VS 顯現

愛主來臨 VS 愛主同在

愛主的顯現,和愛主自己,是分不開的。如果我們真是愛主,就必愛祂的顯現所有愛主、為主捨棄一切的人,都愛慕主來,好得着主的賞賜;不愛主,而愛世界,或貪戀罪惡的人,就怕主來到。所以愛主的顯現,乃是我們今天愛主、為主活着的證明;因此也就成了我們將來得着主賞賜的條件。

新約用三個不同的希臘字說到主的來臨。雖然三個字幾乎都譯為『來』,但這幾個希臘字的含意不同。這三個希臘字的其中之一是巴路西亞(parousia),意思是『同在』(太二四3273739)。這意思是,愛主的來臨就是愛祂的同在

林前2:9 只是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提後四8 …
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24:27 閃電怎樣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來臨也要這樣
24:37 挪亞的日子怎樣,
人子來臨也要怎樣
帖前1:10 並且
等候祂的兒子從諸天降臨,就是祂從死人中所復活,那拯救我們脫離要來忿怒的耶穌

在提後四章八節保羅說,…公義的冠冕是為凡愛主顯現的人存留的。我們要對主說,『主耶穌,我愛你,我也愛你的顯現;因着我愛你,所以我也愛你的顯現。』

我們若真愛主,就必定愛祂的顯現,就是祂的來臨。約翰二十一章啟示愛主的事,在那裏主三次問彼得是否愛祂15~17)。提後四章啟示愛主顯現的事8〕。…我們若真愛某人,就會熱切期待那人來臨

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
21:17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

不過,愛主的顯現,並不是說我們就不過正常的生活了。相反的,我們越愛祂的顯現,就越需要在今天過一個正常的生活(啟示錄生命讀經,四一四頁)。

然而,有些人也許會問:倘若照着馬太二十八章二十節,主一直與我們同在,為什麼我們還要等候主的同在?換句話說,既然我們有主的同在,為什麼我們仍要渴望祂的同在?我們不可能以道理的方式回答這個問題。…主與我們同在是事實,祂要來臨也是事實(徒一11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1:11 諸位,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

*請參照  2023年 國際華語特會  為著主的來臨  第一週 藉着愛主的顯現並且不愛現今的世代,而為着主的來臨將自己豫備好
*
請參照  2024年 國際華語特會  總題: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並愛主的顯現,好得着基督作公義冠冕的賞賜   第五週 得着基督作公義冠冕的國度賞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