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5日 星期日

從 聖經 看 '主耶穌是我們魂的牧人, 祂如何堅固門徒魂的各部分—心思、情感和意志' (Claude 3 Sonnet AI)

 

聖經 '主耶穌是我們魂的牧人, 祂如何堅固門徒魂的各部分—心思、情感和意志' (Claude 3 Sonnet AI)

 

好的,我將以表格的形式呈現主耶穌如何堅固門徒魂的各部分:

魂的部分

主耶穌的作為

聖經根據

心思

(思維智力)

教導真理

開啟領悟

"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8:31-32)

賜下聖靈

幫助理解

"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要把一切的事指教你們。"(14:26)

打開心竅

明白聖經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24:45)

情感

(情緒感受)

賜下平安

解除憂慮

"留下平安給你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14:27)

教導

要存喜樂的心

"這些事已經對你們說了,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15:11)

以慈愛

同情看待

"見有許多的人經過,就憐憫他們。"(6:34)

意志

(決心抉擇)

吩咐

傳福音的使命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28:19)

教導

要捨己跟從祂

"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9:23)

堅固信心

使剛強

"但我已經為你禱告,使你的信心不致失足。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22:32)

 

通過這個表格,我們可以清晰看到主耶穌以多種方式分別堅固門徒魂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各個層面,使他們整個魂都得以在祂裡面被完完全全更新和堅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